ifeng_share_thumbnail
奥园人全球紧急采购近90万个专业口罩 ——凤凰网房产衡阳
一个口罩用了三天,整个777机舱里,我们的口罩是最薄的。好消息是,最后一批36箱N99专业医用防护级口罩已经全部抵达武汉抗疫最前线......”1月31日下午,中国奥园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戴远程在朋友圈如是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ngyang.ihouse.ifeng.com/chanye/2020_02_06/52567188_0.shtml

奥园人全球紧急采购近90万个专业口罩

新京报
2020-02-06 09:27

一个口罩用了三天,整个777机舱里,我们的口罩是最薄的。好消息是,最后一批36箱N99 专业医用防护级口罩已经全部抵达武汉抗疫最前线......”1月31日下午,中国奥园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戴远程在朋友圈如是说。

在驰援武汉的国内众多爱心企业中,中国奥园集团是反应较快、较早援助武汉的地产企业之一,更是国内第一个境内外大量采购医疗短缺物品送达抗疫一线的企业。在春节交通不便,人力不足,又遇武汉“封城”的情况下,自1月24日至2月3日凌晨,中国奥园集团通过各个渠道全球累计采购接近90万个N99、N95、一次性医用等口罩,其中40万口罩直接送抵捐赠到武汉抗疫医疗前线。

8小时“抢”购40万医用口罩

1月22日晚,戴远程正从上海开车返回江苏盐城老家准备过年。当夜11点50分,他接到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发来的微信,“请尽快组织医疗物资运送到武汉疫区前线,要快!”

时间不等人,戴远程一方面利用自身在媒体、公益圈的人脉,线上线下全方位多渠道寻找供应商货源;另一方面也迅速集结包括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相关职能部门、板块负责人,以及湖北武汉前线员工志愿者在内的奥园集团党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戴远程任工作组组长,全面负责前后方协调。

中国奥园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戴远程,全面负责此次统筹协调。

据悉,仅在除夕当日,戴远程带领的奥园志愿者团队8小时内就迅速完成确认汇款下单,先后从北京、上海、深圳、佛山以及东南亚等地采购医用口罩逾40万个。

“整个春节期间,包括大年三十除夕年夜饭,几乎都是手机不离手,盯着各个采购协作群,指挥下单、打款、物流,以及联动武汉当地志愿者和前线医生、机构等。”戴远程说。直至1月26日第一批从深圳发货的N95专业医用口罩运抵武汉江夏区,并通过当地卫健局顺利交接捐赠到定点收治医院后,他才稍稍缓一口气。 

也正是从那天开始,中国奥园集团从全球调运过来的医用口罩,每天都有一批通过顺丰送抵武汉前线。由于武汉全面交通管制,当地物流渠道变窄,戴远程要求湖北区域公司投资部经理陈龙,“货到不过夜,没有车就用私家车送”,确保第一时间运抵医用物资最紧缺的医院 

自1月24日至2月3日凌晨,中国奥园集团通过各个渠道全球累计采购接近90万个N99、N95、一次性医用等口罩。其中40万个口罩直接送抵捐赠到武汉抗疫医疗前线,10多万个运抵广州捐赠到一线医疗机构,还有30多万个在物流途中。

“每一笔采购都要有合格证”

连续奋战10余天忙碌统筹协调,戴远程每天坚持在朋友圈写“战疫情”日志,他要求团队每一笔采购都要有合格证,每一笔物资都要有出入台账,只要是送到医院前线,凭签条接收函就直接捐赠。而“高调”晒出接收函,则是为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尽管戴远程和他的团队经手采购且已捐赠到前线抗疫医疗机构近50万个口罩,但戴远程表示,至今他还没有见过一个真实的N99、N95口罩。自己戴的口罩,还是朋友赠送的一次性口罩。“我老婆除夕日也从京东上下单买口罩,到现在一个都没收到。还好,女儿小学同学的妈妈给我们送了十几个”。

2月5日,戴远程在朋友圈又发了一条好消息。香港知名艺人谭咏麟、钟镇涛及温拿乐队与中国奥园集团志愿者团队联手协作,共同加大在全球范围采购捐赠医用口罩、防护衣等医疗物资的力度,以最快速度送达武汉、广东等抗疫前线。

“疫情没结束,我们不停歇。”戴远程说,中国奥园接下来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调动一切可用资源,持续捐款捐物资,竭尽全力驰援前线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大眉]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