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报告:前三季度三成房企目标完成率不足65%,显著低于去年 ——凤凰网房产衡阳
澎湃新闻记者李晓青10月3日,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前三季度有近3成房企目标完成率不足65%,占比达到近三年同期最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ngyang.ihouse.ifeng.com/chanye/2020_10_09/53280291_0.shtml

报告:前三季度三成房企目标完成率不足65%,显著低于去年

澎湃新闻网
2020-10-09 08:49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10月3日,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前三季度有近3成房企目标完成率不足65%,占比达到近三年同期最高。虽然也有部分房企积极抓住销售窗口期加快去化,但截至9月末,仅有8家目标完成率达到75%以上,显著低于2019年同期。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销售排名前五的开发商分别为碧桂园(02007.HK)、中国恒大(03333.HK)、万科(000002.SZ)、融创中国(01918.HK)和保利地产(600048.SH),全口径金额分别为6153亿元、5319亿元、4927亿元、3808亿元和3673亿元。
克而瑞报告称,从整体来看,虽然随着房企整体销售和供货节奏后移、下半年供应量显著提升。百强房企第三季度的操盘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近28.5%,较一二季度有明显恢复。但9月规模房企的去化率水平却呈下降趋势,四季度房企去化压力仍然较高。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房企业绩目标的完成情况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影响,整体表现不及2018、2019年同期。前三季度,有近3成房企目标完成率不足65%,占比达到近三年同期最高。同时,虽然也有部分房企积极抓住销售窗口期,加快去化。

截至9月末有8家目标完成率达到75%以上,处于行业较高位,但整体占比也显著低于2019年同期。目前来看,不少房企在全年业绩目标完成度较低的情况下,销售、去化承压,四季度仍需加快推盘节奏、加速去化。进入下半年以来,各大房企抓紧销售窗口期开始积极营销去化,四季度作为市场供货高峰期,房企供货加速将带动成交量的上升。但行业去化承压的基本面尚未有所改善,企业全年业绩目标主要还是依靠增加供货量来实现。
克而瑞在报告中指出,9月房地产市场渐有走弱的迹象,供应明显放量但成交表现平平,30个重点监测城市累计供应面积环比增长37%,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同比涨幅收窄至8%。具体而言,一线城市成交持续高位运行,同、环比分别增长61%和18%;26个二三线城市成交整体表现平平,环比下降7%,同比增长3%。


[责任编辑:李亮]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