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前10个月千亿级房企销售额增6.7%,楼市9月后显示走弱 ——凤凰网房产衡阳
澎湃新闻记者庞静涛11月10日,由富豪张园林控制的新力控股(02103.HK)发布未经审核运营数据,今年前10月,公司实现销售额835.4亿元,实现销售面积590.79万平方米销售均价为14140元/平方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ngyang.ihouse.ifeng.com/chanye/2020_11_12/53423376_0.shtml

前10个月千亿级房企销售额增6.7%,楼市9月后显示走弱

澎湃新闻网
2020-11-12 08:51

澎湃新闻记者 庞静涛

11月10日,由富豪张园林控制的新力控股(02103.HK)发布未经审核运营数据,今年前10月,公司实现销售额835.4亿元,实现销售面积590.79万平方米销售均价为14140元/平方米。
新力控股今年销售目标约为1100亿元,已完成全年目标的76%。在新力控股2019年业绩沟通会上,该公司透露,尽管新冠疫情对经济环境影响严重,但疫情对新力控股这样中等规模的房企影响相对较小,大约在2%左右,公司预计未来一年销售目标是同比增长20%。
据第三方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的《2020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新力控股销售额位居榜单的第34位。
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今年前10月,不同阵营的房企发展分化。1000亿元以上超级阵营共26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6.7%。500亿元-1000亿元级别房企共30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11.6%。200亿元-500亿元级别房企有58家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12.2%。
第三方研究机构克而瑞认为,今年的9月和10月,市场的实际去化率水平不如人意,四季度房企去化仍然压力较大。 自9月渐有走弱迹象后,10月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降温。
克而瑞称,其对30个重点监测数据显示,城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环比再降7%,跌幅渐有扩大趋势。预计年底房地产市场仍不容乐观,成交即使有回升,幅度也将有限。
新力控股预计,今年在政策方面仍以定向放松为主,在因城施策思想的指导下,财政压力大的城市或陆续有优质地块供应,库存压力大的城市或有类似人才、落户等支持需求的政策释放,提速楼市去化。
新力控股透露,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强三线为辅,加大长三角地区和大湾区的布局力度,同时发挥江西大本营的优势,以及布局中西部核心城市高增长潜力地区,形成明确的四大区域战略布局。
对于投资,中期业绩沟通会上,新力控股表示,公司将调整拿地节奏,做好风控,适当关注核心城市周边三四线城市;公司不会拓展新城市,将继续深耕已经进入的城市,且不希望公司大起大落。将继续强调人均效能的提高,组织架构扁平化等管理的提高。
新力控股透露,上半年公司在拿地方面有点收缩,主要是因为土地招拍挂市场有些激烈,希望公司在最后一个季度能加大投资力度,实现全年增加600亿元至700亿元权益的增长。
新力控股此前在公告中表示,为确保单项目盈利能力,控制地价、提升利润、控制拿地规模,实现快速周转;鼓励合作,适当多元化合作模式。在销售方面,将积极去化提速,同时加强现金流管理,扩展融资管道及优化债务结构。本集团有信心继续保持规模增长。


[责任编辑:李亮]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